暮山紫

请先阅读我的置顶🥰渣文笔脑洞多,谢谢你能喜欢我写的东西
虾龟毛请自觉离我远一点谢谢,我见不得晦气玩意儿🖕🏻

【叶蓝】好久不见 1

0

 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
 看看你最近改变
 不再去说从前
 只是寒暄
 对你说一句
 只是说一句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1
 其实最开始,许博远也不知道自己喜欢叶修。
 他一直以为,自己只是像喜欢黄少天那样地喜欢他。
 因为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,仿佛隔了山与海。
 一个是“荣耀”中位于顶峰的职业大神,另一个则仅
 仅只是游戏中一个立场不同的公会会长。
 天壤之别。
 直到在第十赛季颁奖典礼的直播里,看到叶修站在那里,戴上冠军戒指时,他才忽然察觉,自己的心跳,刚刚好像漏了一拍。
 有种奇妙的感觉在心里流淌。
 那是一种,名为“心动”的感觉。

但他从未想过再相见,竟然是这种方式。
 不过,那却是一种绝对符合叶修行为的方式。

“许博远你哪呢??”
 “…嗯??大春???我下线之前不是说过吗?我睡完觉起来要去超市买东西的吗?”
 超市的收银台处,许博远正在口袋里摸索钱包的时候,电话响了。
WTF!!!!!
 许博远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 明明不是周末,超市里的人却远比周末时候的多。
 后面的人在死命地催着他,而他却陷入了“到底是先接电话好还是先付钱好还是边接电话边付钱好”的选择之中。
 无可奈何之下,他只能拿出手机快速地点接通,将手机放在肩膀上夹着,空出手来付钱。
 “快快快!!!赶紧回来!!!出事了!!!”
 电话那头的人在声嘶力竭地吼着。
 “能出什么事啊?出野图了?”许博远接过收银员递过来的袋子,有些疑惑地问道。
 “……”对面难得沉默了一下。
 “猜得差不多了……”梁易春看着电脑屏幕里激烈的战斗,努力地压下想要怒吼出来的愤怒。
 “…所以?”走出超市门,许博远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 “君莫笑回来抢野图了!!!!你赶紧回来!!!!”面对着灰白的屏幕,梁易春终于忍不住吼了出来
 “……什么?大春你再说一遍??”
 语气里带着一点不可置信,手上的袋子掉在地上。
 “我说!!!君莫笑回来抢野图了!!!!!你赶紧回来!!!!”
 这下,许博远再怎么也不能装作听不清了,挂掉电话,捡起差点被遗忘的袋子一路狂奔回家。
 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一个名字:
 叶修。

许博远真正认识叶修,是在荣耀第十区开区的时候。
 那个时候,叶修用着一个名为“君莫笑”的散人号,在第十区作出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事情。
 无论是副本纪录、野图BOSS还是“荣耀”官方推出的活动。
 都被他承包了。
 全部,一个不留。
 许博远一开始并不知道“君莫笑”背后的操作人是那个被誉为“荣耀教科书”的大神——叶秋。
 他只当他是个非常厉害的老玩家,而之所以在第十区开区的时候开始玩,不过是觉得新区好发展。
 在看到“君莫笑”两次上电视之后,他觉得这人能力很高,如果能加入他所属的公会,那么在第十区他们蓝溪阁就可以发展地非常顺利。
 可他还是太小看那个“君莫笑”了。
 那次许博远请君莫笑帮忙打副本,一个二十多级、刚出新手村且还没转职的散人号,带领一队暴力输出队“一波流”掉了副本。
 还刷出了纪录。
 十分爱面子的他在那时也不得不承认:这个君莫笑,很厉害。
 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起,许博远开始对君莫笑有了莫名的好感。
 但那种隐隐约约好感却被他当作是对君莫笑的佩服,便没有往心里去。
 后来他想起这种感觉和当时的心情,恨不得打当时的自己几巴掌,让自己清醒过来。
 这种好感,名为“喜欢”,沉淀在他的心中,变成遥不可及的仰望。
 当梁易春从战队回来,告诉他们:
 “那个‘君莫笑’是叶秋大神。”
 “......哪个叶秋?”
 “职业联盟里的那个叶秋。”
 那时,许博远觉得其实大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近人情,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。
 他们之间的距离,曾经那么近过。
 可他们之间的差距,却还是如同凡间与云端一般。
 可望而不可及。

2
 许博远冲回家中,手中的袋子随便往旁边一甩,也不管袋子里的泡面和饼干是否会碎成渣,直接跑到电脑旁边开机。
 将账号卡插进登陆器时,他觉得自己的手都是颤抖着的。
 叶修大神他,真的回来了?
 没有去打职业联赛,而是直接去“神之领域”抢野图BOSS?
 从推辞了第十区蓝溪阁公会会长的工作之后,他家里就只剩下两张账号卡:一张是他一直以来用的蓝桥春雪,另外一张,则是他当初自己要求去兴欣公会作卧底时用的卧底号绝色。
 不知道这个账号还在不在公会里面,哪天无聊了上去看看吧。
 这是他看到绝色那张账号卡时的第一反应。
 诶??什么情况??
 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的他摇摇脑袋,把这个有些荒唐的想法抛在脑后。
 我可是蓝雨俱乐部内部的挂名人员啊,这种事情,怎么可以做呢?
 游戏界面已经登陆进去了,他看了眼正在闪烁的消息栏里面的内容,是梁易春发来的地点和坐标。
 他愣了一下,将视线移向自己角色所在的地图和坐标。
Woccccccccc!!那么远?来得及吗?
 不过,也管不了那么多了,虽然自己不一定能在他们打完前到达,而且自己去了也不一定会使局面有什么转机,但本着自己的工作,他还是要去那里的。
 还没有跑出去几步路,消息栏又一次闪了起来。
 这么快就完成了大转移?还是说已经打完了?
 位于屏幕内下方的聊天界面并没有出现任何有关野图BOSS被击败的消息,疑惑之下,他边操作角色向前跑边打开了消息栏。
 确实是梁易春,可发过来的东西却并不是坐标。
 春易老:
 小心!
 怎么了吗?
 许博远看着这条消息,有点迷茫,但又有种答案呼之欲出的微妙感觉。
 下一秒,他的角色被人用战矛挑起,离开了地面。
 咦咦咦???刚刚发生了什么?
 下意识的受身操作也被人打断,蓝桥春雪开始向远方飞去。
 难不成...?
 消息栏疯狂地闪动,许博远赶紧点开,发过来的消息恰好印证了他刚刚脑内所想的东西。
 君莫笑:
 哟!小蓝,好久不见啊。
 等蓝桥春雪再次被战矛挑起来时,他在屏幕上看到了君莫笑的那张脸。
 角色的嘴巴似乎微微张开着,有种正在对他说话的感觉。
 “小蓝啊,好久不见了,有没有想我?”

“什么啊??谁想你了??”听到耳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,许博远下意识地怼了回去。
 “这样啊,真失望,难得我特意回来看你啊。”语气略显失望,同时隐隐约约传来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 原来如此...大春的意思是让我小心埋伏是吗...但是为什么大神不去打BOSS反而来堵我啊???
 我的内心毫无波澜只是有点想死Orz
 气极想掀桌的许博远嘟着嘴,一脸不愉快,手撑着脸,冷漠地看着屏幕里君莫笑的连招。
 从被他挑起的那一刻起,许博远就没有再操作角色了,一开始是没有反应过来,而现在是因为根本就没有空隙。
 完美的连击,就跟叶修在他心里一样的完美。
 当然了,除去嘲讽。
 被许博远在内心默默吐槽的当事人此时发现对面毫无动静,便停下手上的操作,看着头顶“蓝桥春雪”ID的剑客在浮空时间结束之后直接摔到了地上,连最基本的受身操作都没有用。
 “不在?挂机的?你这样的态度很不好啊,不挣扎一下?”
 叶修悠闲地通过君莫笑的视角看着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蓝桥春雪,不时操作手里的千机伞戳他几下。
 “...大神,这不是我挣扎不挣扎的问题,而是我能不能挣扎的问题。”
 原本以为叶修不会再攻击自己了,许博远正准备让蓝桥春雪站起来,好好地和对面的人谈谈时,被千机伞突然来一下,又戳了回去。
 如果不是知道怎么回事,从外人的角度看,跟网卡了抽风一样。
 “......”
 “......”
 两边同时陷入了沉默。
 “大神。”
 “嗯?”
 “你让我起来好吗?”
 “你起来啊,没看到我没动吗?”
 话音刚落,就看见君莫笑手中的战矛翻转了几下后又变回了一把伞,非常普通地提在手里。
 许博远怔怔地看着君莫笑的动作,放在键盘和鼠标旁边的手下意识地操作角色起身,然后就让他静静地站在那里,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了。
 “小蓝。”
 “嗯?叶神你有事直说。”
 其实也就过了一、两分钟,可在他看来,这段时间漫长得跟过了一小时一样。
 “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吧。”
 他听到叶修通过耳机传过来的声音这样说到。

【祝我们可爱认真的小蓝河蓝团长生日快乐~\(≧▽≦)/~】”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暮山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