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山紫

请先阅读我的置顶🥰渣文笔脑洞多,谢谢你能喜欢我写的东西
虾龟毛请自觉离我远一点谢谢,我见不得晦气玩意儿🖕🏻

【双鬼】只有你是不可或缺的 2

前篇指路→1


3

暗恋一个人,到底是种什么样的体验?

对于被暗恋的人来说,一切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。

可对于暗恋者来说,所有与他喜欢的人待在一起的时间都是由煎熬、兴奋与幸福组成的。

那种想要告诉他自己的心意,却又不敢告诉他的心情简直就是煎熬。

可待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的每时每刻,又是莫名的兴奋与幸福。

 

李轩总觉得自己这种隐藏在心底的感情被人发现了。

周末的早餐时刻,这天李轩和吴羽策居然不约而同地早起,坐在空无一人的食堂里吃早餐。

“李轩,最近谈恋爱了?”

吴羽策夹起一个肉包,边吃边问到。

“嗯?没有啊,怎么了?”

李轩握勺子的手明显顿了一下,抬头看着对面的人,很是不解。

“没事,李迅他跟我说你最近满面春光泛滥,让我来打听一下。”

“臭小子...心思都放在什么上面啊。”

吴羽策拿起周末版加厚的报纸,摊开来放在桌子上,直接翻到体育一栏,仔细地看了起来。

“这家伙真的退役了啊,明明状态很好。俱乐部把所有责任都推到他身上,也是辛苦了。”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

听到吴羽策貌似是自言自语但又像是对他说的话,李轩放下手中的碗,一脸震惊地望向餐桌对面的人。

而对面的人头都没抬一下,安安静静地看完了报纸那一版的最后一点,直接拎起那一张递给李轩。

“前几天的报纸上就有部分消息了,今天这里是正式退役...等等,你最近忙到没时间看报纸了?真的没谈恋爱?”

李轩接过报纸,非常委屈:连阿策都这样开自己玩笑了,真过分。

想归想,他半真半假地抱怨到:“是啊是啊,你都不体谅我一下,帮我分担一下工作又不会少一块肉...”

他没看到吴羽策微微地皱了一下眉,沉默了一会才轻笑道:“可是你才是队长啊。”

“队长怎么了?队长就不是人吗?你可是副队啊!副队难道不能帮队长分担一下责任吗?我又不是韩前辈那种队长,你不帮我分担一点,我吃不消的。”

说着,李轩打了个哈欠。

“你起这么早干什么?”吴羽策看着他明明顶着一副没睡醒的模样,却硬装作自己很清醒,忽然好想笑,“今天是周末,你还可以再睡一会儿。”

李轩摇头,没怎么在意他转开话题的意图,“这个赛季要挺进季后赛有点困难,不努点力不行啊。”

“你呢?你不也这么早起来了?”

“嗯,有些事。”吴羽策搪塞过去,收起自己的碗筷走了。

李轩望着他的背影,放下报纸,叹了口气。

 

虚空俱乐部门口,有位女生站在那里很久了,见大门被人打开一条缝,连忙笑眯眯地招手,“阿策!这里!”

吴羽策刚出来,她就扑到他身上抱住,怎么也甩不下来。

“听好了,这大清早的,大家都还在休息。我待会带你进去别吵啊。”

“好的好的!”女生点头答应着,视线越过吴羽策,接着她指着他后面问,“你后面的是谁啊?你的队友吗?比你帅多了!”

吴羽策回头,发现了站在他后面一脸微笑的李轩。

“我说呢,起这么早。带妹子来玩啊。”李轩走到两人面前,将俱乐部的大门关上,领着女生往里面走,“真想让李迅知道到底是谁在谈恋爱。”

“别闹,她是我堂妹,吴蕴婕。”吴羽策敲了敲一脸激动的女生,“这是我们队长,李轩。”

吴蕴婕龇牙咧嘴道,“知道!我又不是没看你们战队的资料!别敲我!你看你们队长多温柔!你就知道敲我!”

“反了是不是?”吴羽策瞪她,她一吐舌头,跑到李轩身边,用他作护盾,“李队长你看,我哥就知道欺负我,你帮忙管一下!”

李轩“噗”得一声笑出来,“你哥比我厉害多了,我可管不住。”

“你怎么也跟着她闹?...算了。”吴羽策摇摇头,非常无奈地笑道,“你不是想参观一下我们俱乐部吗?正好队长在这,你让他带你参观。”

“诶,你呢?”吴蕴婕笑眯眯地跟着李轩走了几步,反应过来,扭头问他。

“我去叫李迅起来,今天估计要他帮忙照看一下想要加训的队员了。”他对李轩说到,伸手摸了摸吴蕴婕的头,“别给他捣乱啊。”

吴蕴婕不高兴地撇撇嘴,转头发现李轩沉默地看着吴羽策远去的背影,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 

自从那次吴羽策带吴蕴婕来过一次俱乐部后,李轩时不时能在周末遇见她,有时是一个人,有时旁边跟着吴羽策。

无论怎样,总之只要遇见他,吴蕴婕都会小碎步跑过来,“帅气的李轩队长,我哥在哪?待会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出去玩?”或者是“帅气的李轩队长,和我们一起出去玩怎么样?”

然后不论他们答不答应,都会被强行拖走,美其名曰:“为你们减压。”

其实也说不上玩,吴蕴婕就是带着两人到外面散散步,和他们一起吃个午饭,下午就放他们回去。久而久之李轩还真觉得这样能够减压,每次回来整个人都轻松不少。

那天三个人照例在外面吃午饭,趁着吴羽策到收银台付钱,吴蕴婕扯了扯李轩的衣服,一脸的“求八卦”,“帅气的李轩队长,你是不是喜欢我哥啊?”

李轩愣了一下,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去收银台结账的吴羽策。

“诶放心,你自己不说的话我是不会告诉我哥的,毕竟是你喜欢他又不是我喜欢他。”吴蕴婕摆摆手作出保证,“说真的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,你们俩多合得来啊,相处也融洽,很好啊。”

李轩苦笑一下,“可这种感情本身就不太对啊。”

“没有什么不对的,你只是在一个恰当的时间和地点喜欢上了一个人,哪里不对了?”吴蕴婕认真地说,“喜欢一个人又不是什么错,管他什么年龄和性别,你在乎那么多干什么?”

见李轩沉默不语,吴蕴婕继续说:“种族都不是问题不是吗?”

李轩笑了起来,看着吴羽策清瘦的背影,露出一个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笑容,“嗯,确实很喜欢。”

喜欢得不得了。

“诶那你表白没有?我跟你讲,表白一次可没有用,我哥这人超级傲娇的!他...”吴蕴婕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背后走来的吴羽策敲了一下头。

“又说我什么坏话呢?”李轩看着他略带宠溺的笑容,有些失神。

“才没有!我只是说了一句实话!你又敲我!敲傻了怎么办?!我要去叔叔那里告状!!”

“除了告状你还会其他的东西吗?”

三人一起走出餐厅,在俱乐部门口分手道别,吴蕴婕继续往前走,走之前给李轩比了个“加油”的口型。吴羽策站在大门前看着她的背影,李轩靠在大门上等他。

“怎么了?”李轩问。

“没,没事。”吴羽策回过头,按着跳动得有些快的胸口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。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暮山紫 | Powered by LOFTER